下雨未关紧阳台门窗,一租户家里积水溢出楼道;物业称电梯进水出现故障停运

  本报讯 “物业电话通知我房屋进水了,需要进屋排水,我便同意让他们开门排水。可我回去后,物业却说我家的积水外溢导致大楼电梯进水出现故障,要求我赔偿维修费用。”昨日上午,租住海口海达路天喜来公馆9层的阮女士反映,14日她离家期间天下大雨家里被水淹了,部分财物受损,损失近千元。物业方面要求赔偿电梯维修的费用,遭到她拒绝后,物业方面用断电的方式强行要求她进行赔偿。记者 王浩

  “13日下午我回儋州办事,不太记得当时是否关好了阳台门窗。”阮女士称,14日上午她接到物业电话,说她家里不停地往楼道溢水,导致住户出行困难。随后,她同意物业派人打开家门进去排水。“物业工作人员说雨下得很大,我家阳台的排水孔被杂物堵住了,积水便顺着没有关严的门窗流进了客厅,进而溢出门外。但他们当时并没有提到是我家进水导致了电梯出现故障而停运。”15日下午,阮女士办完事后便匆匆赶回家中,发现客厅的木地板、地线瓷砖等装饰材料受到了积水的侵蚀,而放在地面上的风扇、热水壶等小家电也有损坏,损失近千元。阮女士认为,电梯损坏不一定跟她家进水有直接关系,她认为不应该独自承担电梯维修费。

  记者来到天喜来公馆看到,公馆里唯一的一部电梯已经停运,高层住户对此抱怨颇大,希望物业能尽快恢复电梯的正常运行。“事发当天住在顶楼的物业员工最先发现阮女士家里不停地冒出水来,经她同意后我们开门进去排水。她家的阳台落地窗没有关严,导致阳台的大量积水流进客厅。”物业负责人李先生称,14日所有参与排水的员工和9层的其他住户,都可以证明阮女士家是导致楼道和电梯进水的唯一渠道。“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可以出具检验报告,说明电梯损坏确实跟阮女士家进水有关。”李先生说,他昨日上午派人将阮女士家中的电停掉,希望她能与物业协商电梯维修费问题,但随后已恢复正常供电。

  阮女士的房东陈先生介绍,他是昨日上午才知道房屋被淹的。“这次受损的财物损失由我来承担,至于物业提出的电梯维修费用问题,我正在和阮女士协商,最好是三方各承担一部分,周五前会给物业一个交代。”昨日下午,记者从李先生处了解到,物业将垫付电梯的维修费用,尽快恢复电梯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