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连日来,有市民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海口海秀东路省军区附近道路每逢下雨,路面便积水严重,这一情况已持续半年之久,既影响环境又给过往市民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昨日,商报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情况来到海秀东路附近的一条小路上看到,路面上满是积水退去后留下的黑色淤泥,路边的排水口处不时地往外泛着污水。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别说是暴雨了,就是下一点小雨,这里的水都排不出去。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此路段堵塞的呢? 针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一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二话不说,拿上铁钩子,带记者来到位于海秀东路上的一个井盖处,用钩子将井盖勾起,记者看到积水已经漫到了井盖口,该工作人员称,从海垦天桥到侨中隧道这段距离,所有的井盖都是堵住的,“下雨的时候,我是一个个井盖掀开来看的,6月份的时候我就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个情况,但是到现在也没有解决。”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造成下水道堵塞的原因,是因为附近的一个商业项目正在建设,将所有的废水都排到了下水道。

  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对该路段及两侧旧城片区路网排水管道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对乱排污水,乱堵下水道的行为给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