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连日降雨,部分居民家里进水造成生活不便

  一村民家中被淹 积水近半米深

积水浸泡了家中物品积水浸泡了家中物品

  □见习记者 林文星 文/图

  本报讯 连日来的暴雨不仅给海口城区道路交通带来严重影响,也给部分居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现在家里被淹,生活都成问题了。”昨日,多名市民反映,接连几日的持续降雨导致家中房屋进水,生活十分不便。

  昨日,海口龙桥镇谭咏村村民陈先生反映,由于持续的降雨,他家地势较低的房屋进水被淹,积水将近半米深,一家人只能向村委会求助,紧急搬到村外的防洪楼里暂住。“从15号开始,家中就被淹了,到现在水位还没有下降的趋势。”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哥哥都已结婚生子,但由于家庭困难,两家人都和父母住在一起,“我和哥哥各有两个儿子,加上父母,10口人挤在一间房子里。”陈先生说,近日来的暴雨更是让一家人苦不堪言,近半米深的积水浸泡了家中所有用品,家人不得不搬离。

  “现在一家人住在防洪楼里,喝水都要从村里挑,家里储存的粮食也被水浸泡,生活成了问题。”陈先生说,家里并不是第一次被淹,由于附近村民纷纷盖房,他家房屋成了附近地势最低的地方,近年来每逢持续性的降雨,屋外积水都会漫进家中。陈先生想过另盖新房,但年迈的父母,以及患病的儿子都依靠他打零工维持生活,哥哥嫂子一家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时常还需要他来接济,实在无钱盖房。

  9月5日,本报曾报道了海口市红坎坡多户居民因下水管道堵塞,下雨天积水难排的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陈大爷家看到,厨房的积水已经和院中积水一样高,厨具和桌椅都浸泡在20厘米深的水中,走动都必须穿高筒雨鞋。陈大爷告诉记者,在厨房和院子后方的卧室,他和家人用沙袋挡在门外,才避免了被淹。记者从红坎坡社区居委会了解到,施工队正在对下水道修复进行估价,并加紧与居民商议,如达成一致,待雨停后将很快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