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女子患重病 男友不离不弃

  欠债10万元,盼好心人伸援手;医院:病人目前未脱离生命危险

姚英躺在病床上姚英躺在病床上

  本报讯 2012年,琼海石壁镇的25岁女孩姚英被查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2013年又因双侧股骨头坏死动手术,随后一直靠服用激素药物维持治疗。3年多以来,虽然饱受病痛折磨,但勤劳善良的她一直坚持工作,用自己挣的钱每月定期去医院做检查。然而不幸的是,半年前,她被人误导服用了一种保健品替代激素,病情恶化。9月4日,姚英因呕吐不止被送往三亚301医院救治,生命垂危。

  记者 罗安明 文/图

  她患系统性红斑狼疮,服用保健品致病情恶化

  “希望你们能帮帮我堂姐,她太不幸了,几年先后得了3种大病。”昨日,家住琼海市石壁镇石壁村委会岭底村的姚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她年仅25岁的堂姐姚英至今未婚,2012年患上系统性红斑狼疮以来,家里欠下了10万元外债。近日,她又因突发重症急性胰腺炎,住进了ICU病房。姚英的哥哥姚杰文昨日告诉记者,姚英中专毕业后去广州工作过一段时间。2012年上半年,因为身体不适,她从广州回海南看病,被检查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2013年3月,仍在治疗中的她又出现了关节疼痛的情况,被医院确诊为双侧股骨头坏死,随后做了双侧股骨头置换手术。出院后,姚英一直靠服用激素药物治疗。

  今年3月份,在朋友的推荐下,姚英开始服用一种保健品代替激素药物,身体状况出现了恶化。“妹妹刚开始吃保健品的时候,感觉身体好像好了一些,实际上那是停止服用激素药物的反应。过了一两个月后,她身体状况就开始急转直下了。”姚杰文说,今年7月份开始,妹妹出现了头晕、下肢浮肿、脱发等症状。9月4日,姚英呕吐不止、咳嗽吐痰带血,家人将其送到了三亚301医院治疗。 “9月8日上午她说肚子痛,后来痛得越来越厉害,医院检查后发现是重症急性胰腺炎。”姚杰文说,9月9日上午,妹妹姚英的肚子开始出现肿胀,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患病期间一直坚持工作,痴情男友守护着她

  2012年以来,虽然疾病缠身,但姚英一直坚持工作。除2013年做双侧股骨头置换手术,在老家休养了3个月外,她平时都在海口的一家药店上班。“老板知道她病情后,尽量给她安排轻松的活,让她上半天班休息半天。”姚杰文说,得知家里没钱给她继续治疗,妹妹就自己挣钱去医院复查。

  住院以来,除了家人,姚英的男朋友小王也一直守护在她身边。小王在海口靠给别人开车挣钱,因为女朋友生病住院,他便向单位请假陪护。小王告诉记者,他们俩是在广州打工时认识的,相识已有6年。2012年,正当彼此有一定的了解后,两人打算结婚时,姚英却不幸患病。最近这两三年,姚英过得非常不容易,他也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她。“她是一个勤劳善良的好女孩,总是乐于助人。”小王说,他日夜祈祷,希望姚英能早日恢复健康,过上以前那种简单快乐的生活。

  爱心人士踊跃捐助,但后续治疗费还差很多

  姚英患病以来,网上一则“可怜天下父母心:琼海25岁女生患重疾 父母亲无奈求助社会”的帖子,引发了许多人的关注。记者在姚英家人提供的一份捐款名单上看到,琼海卫校08届药3班,石壁中学05届08班、09班、10班的同学,以及石壁镇和广州的爱心人士,甚至还有只留下姓氏或留下宝宝姓名的好心人,累计为姚英捐款2万余元。

  三亚301医院的医生介绍,姚英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同时需要输血,用升压药控制血压。除了患有重症胰腺炎,她身体还存在呼吸、肾脏、肝脏、消化道等多器官功能不全和麻痹性肠梗阻的情况。考虑到姚英的家庭情况,医院已经在尽量控制花费,但住进ICU后姚英每天的治疗费用仍高达1万-2万元。

  据悉,姚英做股骨头置换手术花了20万元左右。9月6日住进三亚301医院以来,累计花费12万元。截至目前,姚英已花费医疗费30余万元,其中10万余元是借来的。“妹妹的后续治疗费用还差很多,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帮她。”姚杰文说。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位勤劳善良的姑娘,请与本报热线66700110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