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起启用国Ⅴ车用汽柴油

  93号、97号汽油将改为国Ⅴ标准92号、95号汽油

  海南日报海口9月19日讯(记者罗霞)根据国家有关部委的部署,省政府决定在全省推广使用国Ⅴ标准车用汽油和柴油,全省辖区陆地上自2015年9月20日零时起开始启用,逐步实施。

  记者今天从中石化海南加油站、中石油海南加油站等了解到,我省一些加油站正陆续进行油品置换工作,以前使用93号、97号汽油的车辆将改“喝”国Ⅴ标准92号、95号汽油。10月20日零时起,全省石油系统内油库、陆地加油站将全面供应销售国V标准油品,停止销售国IV油品。

  据中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17日,在约290座中石化海南加油站中,87%的加油站完成92号汽油置换工作、24%的加油站完成95号汽油置换工作、31%的加油站完成0号柴油置换工作。

  中石油海南加油站将从下周开始进行油品置换工作,并将在10月20日前完成油品置换。根据省政府9月18日下发的《关于推广使用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的通告》,国Ⅴ标准车用汽油和柴油是指符合国家标准《车用汽油》(GB17930-2013)和《车用柴油》(GB19147-2013)中满足第五阶段排放要求的车用汽油和柴油,普通柴油按国家标准《普通柴油》(GB252-2015)的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