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定安一村红火蚁出没 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灭蚁》

  定安启动一级疫情反应各镇开展群防群治

  南国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吴岳文)不久前定安县龙河镇茶根村委会下芽村出现危害极大的红火蚁,村民们都很害怕。龙河镇党委、政府迅速采取措施消灭红火蚁。此事经本报近日报道后,定安县政府高度重视,启动一级疫情反应,要求各镇和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全面普查与群防群治。

  定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11月在定安县岭口镇封浩洋发生红火蚁疫情以来,经过近3年的防控,原发生区定城、雷鸣、岭口、龙门、黄竹等乡镇红火蚁危害势头得到较好控制,发生密度与危害程度有所下降。但由于红火蚁适应性强,繁殖速度快,传播途径多,群众防控自觉性与主动性不高,近段时间红火蚁疫情发生区域有所扩大

  为保障农业生产、人畜安全,定安县政府启动一级疫情反应,要求各镇和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全面普查与群防群治。对红火蚁发生区域或可能发生区域进行全面普查,一旦发现红火蚁疫情要及时上报县农技中心,并立即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