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国际旅游岛商报从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获悉,目前,该局正在稳步推进的组织编制食品药品生产“黑窝点”排查用语和参考图片;加强食品检验机构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发布严打非法食品公告;梳理历年不合格“四品一械”品种和问题类型;整理近年来国内曝光的食品安全事件;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治理;加强进岛蔬菜水果的监管;深入开展米粉整治工作;加强餐饮服务单位使用集中消毒餐饮具的监管;对冻库进行分级责任管理;消灭海南食品包装标识违规或不规范问题;启动食品安全风险责任保险等工作。

  下半年,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的工作重点将全面排查食品药品生产加工“黑窝点”,继续降低一批食品药品的不合格率;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分类分级责任制管理,研究制定“四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规范化管理的最高标准;全面推行审批改革;在媒体发布严打公告;抓紧建设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大楼,继续加强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等。

  通过推动以上重点工作落实,继续解决一批食品药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决不允许问题年复一年、依旧如故的状况持续下去,力求通过几年的努力,使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根本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