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该蛋糕店内中间位置的货架上有几个较大的玻璃罩将各色糕点罩在下面,消费者可以透过玻璃罩进行自由选购。除货架前方悬挂着“原味黑米蒸蛋糕”的牌子外,记者未在糕点周围见到产品品名、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食品安全信息。

  随后,记者在青年路上走访了多家蛋糕店,其中名为“好思味蛋糕”、“美廉生日蛋糕专卖店”、“美廉艺术蛋糕店专卖店”3家蛋糕店均存在散装蛋糕外包装无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配料等相关信息问题。

  部门回应已下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停止售卖问题糕点

  随后,记者将此问题如实反映给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辖区白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到场进行调查后表示,商家应在散装食品的外包装及散装食品容器上注明该食品的名称、配料、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信息、保存条件等生产信息,执法人员现场已对“亲情谷蛋糕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立即停止售卖未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食品信息的糕点,并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佩带卫生健康证及口罩,并表示,将会对青年路其他几家涉嫌存在同样问题的蛋糕店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