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工商部门查获大量不合格一次性餐具。(南海网记者姜飞摄)海口工商部门查获大量不合格一次性餐具。(南海网记者姜飞摄)

  南海网8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8月14日早上7时许,海口市工商局琼山分局为积极响应海口“双创”工作,对辖区市场进一步规范,来到其中的培龙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3家商行售卖不合格塑料袋、一次性餐盒(盘)等塑料制品,遂依法对上述商家进行了查处。

  当日上午9时左右,南海网记者来到位于培龙市场西侧的巷子看到,工商执法人员兵分三路,正在对巷子内的3家商行进行检查。记者注意到,这些商铺的门店内的货架上,摆放都均为合格的塑料制品。工商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商家平时为逃避工商检查,在店内公开销售的都合格塑料制品,实际上,暗地里却将价格低廉不可降解的“三无”塑料制品藏到楼上的仓库里,偷偷售卖给了一些大排档、菜贩子等。

  据介绍,不合格塑料制品比符合规格的塑料制品的价钱便宜许多,以一次性餐盒为例,符合标准的可降解餐盒市场价为0.4元/个,而“三无”餐盒的市场价0.08元/个左右。因此,销售不合格塑料餐具降低购买餐盒商家的成本,因而市场上此类不合格产品需求很大。

  截止14日中午,工商执法人员共在巷内的3家商行查处不合格的塑料制品数量惊人,包括不合格的塑料杯子、塑料碗、塑料碟、塑料餐盒、塑料袋约8万个(条)。对于此次查处行动,琼山区工商局副局长黄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整治文明市场的力度,规范文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