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惨剧”时有发生

  由于尸体已开始腐烂,具体死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因热水器问题引发的悲剧时有发生。

  2014年3月27日,苍南一女子杨某在浴室内洗澡时倒地,警方调查发现,悲剧跟燃气热水器有关;

  2012年2月,永嘉一夫妇被发现身亡在浴室,警方经现场勘查,事故“凶手”是死者家里的燃气淋浴器,夫妇俩系燃气中毒死亡;2010年5月,市区一10岁男孩在家洗澡时触电致死。

  “热水器漏电导致沐浴人触电身亡、或热水器老化液化气泄漏让人中毒身亡是最常见的。”专家指出。

  特别提醒必须看!

  电热水器使用寿命不要超过6年

  ①电热水器插座应为固定专用防水插座,位置要在电热水器出水口水平位置上方,避免被水喷溅而产生短路危险;

  ②要及时检查线路有无老化。如果电源线损坏,为避免危险,必须使用由厂家提供的专用电源线,并由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更换。

  ③电热水器使用寿命最好不要超过6年,超年限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