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 王登海 记者 黄婷

  本报讯 日前,周先生向记者报料称,他去年买的房子还没装修就问题百出,天花板、地板上遍布裂缝且漏水严重。目前,海口市质检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协调双方对住房做全面权威的质量检测。

  2014年12月,来自四川的周先生和妻子看中了海口琼山区九鼎水郡小区四楼的一套房子,他们支付了首付款105000元。今年5月初,周先生发现房屋的地板上满是“补丁”,便找到小区负责人李工了解情况。李工解释称,由于楼板开裂,他们使用了高压泡沫注浆进行修复。然而周先生检查后发现,不仅是地板,房子的天花板上也遍布裂缝,此外这套房子还漏水严重。

  担忧不已的周先生找到了承建商,最后承建商同意再对房屋进行维修。承建商的朴经理告诉周先生,房子的裂缝要进行环氧树脂注浆处理,并称这样就万无一失了。修补后,周先生看到面目全非的房子心里很不是滋味,便产生了退房的想法。

  海南九鼎置地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石铭介绍,周先生的房子经过修复可以达到能正常使用,至于房子能使用多久,他含糊其辞。石经理称,他们有验收报告,质量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漏水是建筑上的通病,可以修复。记者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质监站人防监督科一负责人介绍,用泡沫材料填塞对修补裂缝作用不大。同时,周先生的这套房子是否存在质量问题,需要具有检验工程质量资质的机构重新检验。

  昨日上午,海口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前往九鼎水郡小区查看房屋,并召集开发商、施工方、设计方等召开会议。经过各方协商后,并未达成一致协议。质检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建议由开发商出资,寻求双方都认可的具有检验工程质量资质的相关机构,在第三方监督机构的监督下对房屋进行检验,等检验报告出来再做进一步处理。鉴于开发商主要领导不在,开发商参会代表承诺将在一周内给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