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生送锦旗黄先生送锦旗
被偷面包车被偷面包车

  本报讯 7月1日中午,临高美台镇的颠簸土路上演了一幕“生死时速”,嫌疑人驾驶着偷来的面包车,数次撞击海口市公安局海垦派出所民警驾驶的警车以躲避追捕,警车车身多处被撞凹陷,左侧后视镜被撞碎。最终,嫌疑车辆被警方逼停,一名嫌疑人束手就擒,另一名嫌疑人跳车钻入林中不知去向。目前案件已经移交海口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侦办。

  记者畅凯文/图

  市民:面包车被偷了,车上安装GPS定位系统

  昨日上午10时许,海口市民黄先生将一面印有“为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海垦派出所,感谢民警帮他追回了被偷走的面包车。“为了养家糊口,我买了一辆面包车拉货,没想到却被贼偷走了,幸亏我在车上装了GPS定位系统,特别感谢民警帮我把车追了回来。”黄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民警追捕嫌疑人时,自己就在警车上,当时真的很危险,俩偷车贼一见民警立即驾车逃跑,已经到了不要命的地步。除了惊险之外,黄先生称从发现面包车失窃到追回,整个过程总共只用了四个多小时。

  据海垦派出所民警介绍,7月1日上午7时许,接警室传出吵杂声,“已经上高速路到临高县境内了,再不追就真找不到了!”黄先生拿着手机着急地大声说道。值班民警初步了解情况得知,黄先生的面包车是在他的住处海口滨涯新村被盗的,被盗时间段大概是凌晨5时25分许,被盗车辆上安装GPS定位系统。

  “我们当时对案情进行了研判,同时将此事向所长吴淑军进行汇报,所长当即赶到所里,马上安排我和另外两名民警一起赶赴临高进行抓捕。”海垦派出所副所长林仲超告诉记者。

  嫌疑人驾车连撞警车五六次,爆胎后仍试图逃跑

  “当时受害人也在警车上,我们在路上和临高县公安局进行了联系,临高美台派出所已经等候协助配合行动。”参与抓捕的冯警官说,当时警车快行驶到美台镇时,黄先生的手机清楚地显示出被盗车辆的行驶轨迹。“被盗车辆在美台镇走走停停,时速只有10多公里,我们怀疑嫌疑人在寻找销赃目标。”冯警官告诉记者,最终,黄先生的手机显示被盗车辆正驶向一个丁字路口,海垦派出所民警和美台派出所民警在丁字路口的三个方向进行了布控。当天11时30分许,嫌疑车辆缓缓驶入了警方的包围圈。

  “各小组注意,进来了,立即行动!”随着一声令下,各布控点迅速展开围捕,嫌疑人见状突然踩油门,在警方喊话后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逃跑。“嫌疑车在颠簸的土路上飞速行驶,我感觉车速已经达到每小时100公里左右,车快到似乎要飞起来。”冯警官说,他在抓捕时开的警车是一辆越野车,紧跟在嫌疑车辆后方,“我开车追上了嫌疑车,并与其在同一水平线上,就在这时,嫌疑车辆突然猛打方向盘,朝警车撞了过来,一连撞了五六次,警车左侧后视镜被撞碎。”

  “情急下我稍稍减速,可能因为路况不好,嫌疑车辆也慢了下来,在撞击警车车头侧面后,嫌疑车开始打转,快要停下时,副驾驶座上的嫌疑人打开车门跳了出去,消失在路旁树林中。面包车撞到路基后爆胎,但嫌疑人还是没有停下来,加大油门试图冲出包围。”冯警官说,因为不知道车内情况,所以民警给手枪上膛后,砸破面包车玻璃实施抓捕。“当我们的枪指着嫌疑人脑袋时,他才松开油门。”最终,嫌疑人王某精被现场抓获,被盗车辆被追回。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目前案件已经移送海口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办理,案情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原标题: 拍电影?NO!是在追偷车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