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建筑工人因工作与相识逾20载的朋友反目,手持15英寸长刀闯朋友家寻仇,对方却不在家,同屋女住客闻声察看,被他追砍重伤,更被劫去近10万元港币财物,事后女住客患创伤后遗症并失去嗅觉。行凶工人8日被判囚7年。

  妇捱13刀 失嗅觉

  案发于去年6月4日下午约4时,叶姓女事主(40岁)听见寓所门外有声,开门发现被告刘圣凤(44岁)戴帽和口罩,欲推门进入她的家。

  事主推门力拒来犯,但被告强行进入屋内,她立即大叫求救。被告砍向叶的右耳附近,叶随即倒地。被告仍不肯收手,继续追砍她,更把叶的身体翻转面向自己,然后下刀。

  叶出手挡,被告把她拖至一睡房,用棉被覆盖其头,并施以老拳。被告其后在屋内搜掠,劫去手提电脑、珠宝、现金等财物后离去。

  警方翌日拘捕被告,他称与一名陈姓男子相识逾20年,因工作关系反目,当日打算持刀上门砍陈,但陈不在家中。被告眼见事主惊慌狂呼,遂出手砍伤她,并搜掠其住处。

  案发前曾吸冰毒 愿道歉

  事主的创伤评估报告显示,她案发后需要植牙,不能吃硬的食物,手指难以伸直或弯曲。她晚上经常发恶梦,亦惧怕独处和遇见戴口罩的人,需接受心理治疗。

  辩方昨求情时称,被告已婚育有一女,案发前与相识逾20年的朋友反目,更被对方抢走生意,令他无法支付按揭还款,妻子亦离他而去。案发当日被告曾吸食冰毒,才决定前往寻仇,却砍伤与他毫不相识的事主。被告深感自己愚蠢,愿向事主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