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下午,三亚市河东路的保利凤凰公馆的21楼发生火灾。(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7月9日下午,三亚市河东路的保利凤凰公馆的21楼发生火灾。(三亚新闻网记者沙晓峰摄)

  南海网三亚7月9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7月9日下午5时许,位于三亚市河东路的保利凤凰公馆的21楼发生火灾,经过三亚消防部门紧急施救,截至当日下午6时06分,现场火势被扑灭。据三亚消防部门介绍,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具体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

  7月9日下午4时57分,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三亚市河东路保利凤凰公馆第21层冒浓烟。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警勤、河西、鹿回头、特勤、战保大队共19辆消防车8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下午5时08分,警勤中队和支队全勤指挥部相继到达现场,支队全勤指挥部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率领警勤中队立即展开火情侦察并对着火层进行搜救。防火助理到消防控制室做好利用室内消防设施、监控系统进行灭火和侦察工作。经侦察,着火房间所在建筑为刚刚竣工尚未投入使用的凤凰公馆(属一类高层居住建筑),无人员居住。着火建筑地上共29层、地下2层,高度为94米,着火部位为第21层的2108房,房间面积约30平方米,起火物质为建筑装修材料(尚未打开包装的瓷砖、涂料等),下午5时13分,河西中队到达现场,现场指挥部命令中队组成两个搜救小组对着火层上层及下层进行搜救,组成一个灭火小组利用室内消火栓出两只水枪进行灭火,1辆消防车利用水泵接合器给室内消火栓加压。下午5时16分,鹿回头中队到达现场,现场指挥部命令中队组成两个小组分别运送空气呼吸器和人员搜救。经过搜救,下午5时25分共搜救疏散9人(正在看房选房的客户),(3人在21层、1人在25层、5人在29层),没有人员伤亡。截至当日下午6时06分,现场火势被扑灭。现场指挥部命令特勤中队利用排烟机进行排烟和清理现场。18时36分,出警人员归队。

  目前,具体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