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卢卢卢卢卢小欢:打扫卫生发现老爸的私房钱,刚试探老爸,发现他貌似忘了这事。

  博主卢同学是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大三学生。前天早上,已经放暑假的她被妈妈要求在家进行大扫除,她被安排擦洗家里橱窗里的各种装饰品。

  卢同学一听说要做大扫除,本来就心不甘情不愿,心不在焉的她还没将客厅的柜子擦干净,就接连摔碎了好几个瓶瓶罐罐,“不想做事,故意摔东西是不是?摔完了还要我来收拾,跟我没事找事!”她老妈很害怕家里剩下的几件装饰品也被毁了,责令她去清理房间。

  清理她爸妈卧室里的梳妆台时,她无意中发现梳妆台上贴着的玻璃下塞有一张请帖,她很好奇,抽出来一看,里面居然夹有500块现金。“这肯定是老爸的私房钱,平时他工资都上交给老妈了,能省下这么一笔‘巨款’可真不容易。”卢同学将这笔“巨款”放回原处,心中窃喜,“等老爸回来一定要敲他一笔。”

  到了晚上,老妈出去锻炼身体后,卢同学开始旁敲侧击地试探老爸有没有藏钱,结果她老爸仿佛完全忘掉了这笔“巨款”。

  刚开始,卢同学还以为老爸是故意装傻,直到她将钱拍到桌上,老爸才恍然大悟,可是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藏的钱。

  讨价还价半天,卢同学终于从中分到了280元,“老爸和我藏东西的理念简直一模一样,我们坚信,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见习记者陶盼)(来源: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