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负重伤,带着呼吸机的郑浩源暂时无法说话。身负重伤,带着呼吸机的郑浩源暂时无法说话。

  这名东莞刑警全身骨折30多处,肺部与膀胱均被轧伤

  7月9日,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民警郑浩源在东莞厚街服务区伏击抓贼时,被逃窜的疑犯驾驶一辆SUV撞倒碾过。郑浩源肺部、膀胱受伤,全身30多处骨折,多处软组织挫擦伤。近日,带着呼吸机无法说话的郑浩源写下字条“睇住阿妈”

  、“阿霞对不起”、“唔使担心,照顾好我们宝宝”。

  新快报记者 杨英杰 通讯员 菅宣宣

  奋不顾身挡车遭碾轧

  2015年,东莞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发生多起群众车内财物盗窃的案件。东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7月9日15时许,刑警支队八大队2名工作人员前往广深高速南行厚街服务区协助领取涉案视频资料时,发现一辆白色SUV汽车停放服务区停车场内,车上有2名男子,该车特征与此前已掌握多宗服务区盗窃车内财物案的作案车吻合。他们立即将情况告知郑浩源,郑浩源向领导汇报后,指示现场二人继续监视,并通知在高速上执勤人员赶赴现场。

  15时30分许,郑浩源组织人员使用车辆对服务区出入口实施封锁。嫌疑人发现后,立即驾车强行冲撞群众车辆企图逃离,致使2名群众受伤。郑浩源见情况紧急,为避免嫌疑人危害行为进一步扩大,持汽车方向盘锁下车进行制止。但嫌疑人驾车将他撞倒后又从身上碾轧过去,随后又撞开服务区入口处2辆社会车辆,逃离现场。警方正在对其进行追捕。

  身负重伤仍牵挂家人

  案发后,郑浩源立即被送往医院抢救。东莞市公安局有关领导接报后立即赶赴医院看望,并协调院方立即启动最好的抢救方案。随后,省公安厅刑侦局及维权办、东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领导也赶赴医院,看望了郑浩源,并对其家属进行了慰问。

  经诊断,郑浩源肺部、膀胱受伤,全身30多处骨折,多处软组织挫擦伤,情况十分危险。经医院4个多小时手术抢救,当天21时30分,成功将伤情稳定下来。

  郑浩源醒后虚弱地躺在ICU病房里,面对妻女,带着呼吸机的他无法说话,只能歪歪扭扭地写下:“睇住阿妈”

  、“阿霞对不起”、“我会顶住”、“唔使担心,照顾好我们宝宝”。此时他女儿才满三个月。

  “拼命三郎”屡破大案

  同事都称郑浩源为“拼命三郎”。每次抓捕行动,他都主动担任抓捕手,冲在其他同事前面。单位的领导和同事见识过他的拼劲,常常对他说,抓人固然是要英勇,也要注意安全。他都会微笑着说,下次会注意了。而下次,他依然保持拼命三郎的作风。在家里,妻子也因此多次和他发生争执,其实他何尝不知身为家中顶梁柱的重要性,但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在每次打击犯罪中都将个人安危置之脑后。面对歹徒,他能冲锋在前,奋不顾身;面对线索,他能抽丝剥茧,细心分析。

  郑浩源从警12年间,他先后侦破塘厦

  “红牛党”迷抢小四轮司机案、塘厦陈派伟特大汽车盗销团伙案、石碣“3.4”特大盗窃汽车犯罪团伙案等一大批重特大刑事案件,追回被盗抢车辆百余辆,挽回经济损失达人民币二千万元。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3次,荣获东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东莞市公安局“亚运安保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