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派出所里杀了岳母妻子

  当时三人在指导员办公室接受家庭纠纷调解;命案发生时民警去哪了?

曹寅生家里被嫌犯砍得乱七八糟曹寅生家里被嫌犯砍得乱七八糟
曹寅生家里被嫌犯砍得乱七八糟曹寅生家里被嫌犯砍得乱七八糟

 

  正常来说,派出所当是一个打击违法犯罪的地方。而河北邢台一对母女,在踏进派出所调解家庭矛盾后,生命却终结在这里。

  惨剧发生在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县皇寺镇。村民曹振齐因怀疑妻子有外遇,多次与妻子、岳父岳母发生矛盾。12日上午调解时,曹振齐在派出所指导员的办公室内,将妻子和岳母杀害。人们不禁要问,命案发生时,派出所内的警察去哪了?他们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华商

  最新进展

  检方调查民警是否渎职

  18日晚,邢台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邢台县公安局已就此事报请邢台县检察院介入调查,目前邢台县检察院正在调查中。犯罪嫌疑人曹振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紧张调查中。本次案件由于涉警,因此公安机关主动报请检察机关介入,需要调查公安干警是否存在渎职情况。对于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是否意味着案件中派出所相关人员存在违法行为,该人士表示,要以检察机关的调查结果为准。

  事件回顾

  反锁办公室房门行凶

  17日晚,记者找到了遇害者家属、犯罪嫌疑人曹振齐的岳父曹寅生。

  事发早晨八点多,曹寅生以及他的妻子郭素萍、女儿曹建芳、女婿曹振齐一起到派出所接受调解。一块去的还有村干部以及曹寅生的亲家。曹寅生说,“我们去派出所后,直接进指导员屋,指导员说了几句话,说如果实在过不下去了该离就离。”曹寅生说,随后,指导员声称有事离开,将调解工作交给了副所长。“副所长没有进来,指导员只是说有事可以找副所长。而从那以后,派出所的警察就没进过屋。”

  也就是这时,犯罪嫌疑人曹振齐从隔壁房间做完笔录后来到指导员办公室,见到曹建芳后,便上前夺她的背包。双方家人赶紧把他俩强行拉开。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曹寅生趁机去找派出所副所长。然而,让曹寅生没想到的是,就在他出门后,惨案却发生了……“我听到隔壁‘啊’的一声,又听到老婆喊我。”曹寅生跑过去才发现,指导员房间的门已被反锁,之前还在屋内的双方亲属及村干部都不在屋内,只有曹振齐、曹建芳、郭素萍三人。“我老婆躺在地上,我闺女在地上爬。地上一大片血。”在这起案件中,郭素萍和曹建芳身上多处被三棱刮刀刺伤。郭素萍当场死亡,曹建芳医治无效于17日凌晨3点半死亡。

  曾三次报警都让“调解”

  曹寅生哥哥曹文生告诉记者,悲剧发生早有伏笔。曹文生不解地说,曹寅生曾三次报警,但警察看到曹振齐手持凶器,却仍不采取有效制止措施。“第一次说是家务事,第二次说是家务事,第三次还是说家务事。”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曹振齐是曹寅生的上门女婿。受害人曹建芳,也就是犯罪嫌疑人的妻子常年在邢台市打工,而曹振齐则没有固定工作。最近,曹振齐由于怀疑妻子有外遇,曾经在7月8日到11日之间三次手持凶器威胁曹寅生和家人。曹寅生三次都报了警,曹振齐的暴行却没有得到制止。

  17日,记者来到曹寅生家中,院子里还堆放着被烧毁的被褥,房间内一片狼藉,茶几、电视、柜子都留有被利器损毁的痕迹,地上随处可见碎玻璃。曹文生说,7月10日,曹振齐拿着斧头来打砸物品,持斧头把曹寅生家中砍得一片狼藉,还点燃了被褥。这次,曹寅生同样报了警,皇寺镇派出所所长来了后,说第二天上派出所调解。但11日的调解由于曹振齐没有到场被迫取消。谁料11日晚上,曹振齐又手持菜刀对岳母郭素萍进行威胁。曹文生说,110接警来了后仍说调解,让他们第二天再去派出所。但12日上午,惨剧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