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记者 邬林桦

  晨报讯 前天15时,一名男子在普陀区真光路当街挥斧砍向两名女子,致一死一伤。记者从普陀警方获悉,两女子均为行凶者的亲姐姐,血案起因家庭矛盾。随后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抓捕工作,当晚将嫌疑人抓获。

  目击者小张昨天介绍,事发地点在真光路的人行道上,事发时她看到一名男子手持斧头在追砍一名中年女子。“我就在对面开店,当时听到有人尖叫,出来一看,一个男的用斧头在砍一个挎红色手提包的中年女子,砍了至少七八下,那个女的就倒在地上,全身都是血。然后凶手把斧头丢在绿化带里逃掉了。我立即打110报警。”大量警员随后赶赴处置。事发现场,一名挎红包的中年妇女倒在血泊中,已经宣告死亡。而在此之前,另一名妇女也被这名嫌犯砍伤右手臂,被民警迅速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所幸无生命危险。

  “听说那个男的和两个姐姐为了房子的事情闹矛盾,就住在真光路附近,确切的情况我们不知道。”小张说。

  公安部门随后对嫌疑男子展开抓捕,当晚20时许,普陀警方在嘉定江桥的暂住地将行凶男子邹某控制。

  据普陀公安介绍,嫌疑人邹某疑因家庭矛盾在金鼎路真光路绿化带附近,对其亲属进行侵害,造成一死一伤。普陀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在案发地周围开展抓捕。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