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景表示,挂科险是善意的“头脑风暴”,后续还会对产品进行优化。

  调查海口高校暂无人购买“挂科险”

  记者查阅获悉,在新浪微博上,“挂科险”较早出现于今年6月底。而有网友@Honey的江山8爆出:“此大学生涉嫌侵权,我系国内另一所财经大学大二学生,2013级。我于2014-2015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报告已提交名为《在我国高校推行“挂科险”》的相关论文,论文提交时间为2015年2月左右。观看相关新闻报道后,发现其操作与统计数据与本人论文十分相似。有侵权怀疑。”即透露,曾有人将售卖“挂科险”作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昨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海口各高校,并没有发现有购买“挂科险”的在校学生。不少受访学生对“挂科险”的合法性表示质疑。琼台师专大三学生李伟说:“感觉像是在赌博。”

  “学习是为了自己,买挂科险?这事情不太靠谱吧?”海南大学大二女生小陈表示,此前在网上有见过这事,但校内没有人卖这项保险,即使有卖,自己也不会买。

  而海大人文传播学院一名男生则调侃,如果有这种保险,买着试试还是可以的,价格不贵,权当鼓励自己学习了。

  说法“挂科险”不具效益,仅可用作自我激励海南一名不愿具名的律师表示,“挂科险”的出售,类似于前两年盛传的“中秋赏月险”和“夏季高温

  险”,带有赌博色彩。“而撇开保险本身,“挂科险”有利于激励购买者努力学习,尽量保持不挂科,这就是它不同于“赏月险”等噱头保险的积极作用,但真正刻苦的同学,可以不依赖几块钱的保险来自我激励。”据其分析,保险公司除了是企业,还是金融机构,必须具有国家保监会的相关证明,否则不具法律效益。

  该律师提醒,在一般情况下,投保人在投保前要注意看相关证明或文件,确保该保险公司的合法性。投保人在投保前要注意核实当地实际情况和免赔条框,权衡投保的风险性。若因保险赔偿事宜发生争议,如保险公司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没有如期赔付等,投保人应尽量争取到投保人所在地的仲裁单位进行仲裁。

 
原标题: “挂科险”出炉受捧,学渣们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