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贩毒被判刑,出狱后经常赌博欠了不少钱,再次走上犯罪道路

  弹弓射破车窗盗窃 两个月作案20余起

  海口警方呼吁受害者报案

  本报讯 3月28日凌晨3时许,海口海甸岛白沙上村一栋民宅楼下停放的轿车旁,一名男子只穿着一条内裤,倒在血泊中。该男子称,自己被轿车报警器的声音吵醒,从窗户看到有人在他车内盗窃,赶紧跑下楼,却被嫌疑人刺伤,车内200多元被拿走。

  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通过唯一的线索——现场遗留的一个矿泉水瓶,侦破了此案。

  嫌疑人交代,他用弹弓射破车窗进而行窃,两个月内已作案20余起,最多一次盗得2万余元现金。记者 畅凯

  车主凌晨被警报声吵醒,下楼抓贼时反被刺伤

  “当时报警器声音特别大,我被吵醒了,起来就看到我的车里有手电光,我就知道有小偷进去了。”家住海口海甸岛白沙上村的陈有亮(化名)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他只穿了一条内裤就匆忙跑下楼。

  “我跟他说‘你在车里干嘛?赶紧出来,我报警了’。”陈有亮说,正当他上前打算抓住小偷时,突然被对方在胸口处刺了一刀,随后对方就逃走了。

  据了解,陈有亮伤情严重,第一时间被家属送往医院。

  现场遗留一瓶矿泉水,警方比对DNA锁定嫌疑人

  由于案发时间是凌晨3时许,人员较少,案发现场保护得比较好,这给警方取证及案件的侦办提供了决定性的条件。

  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侦查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技侦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轿车车窗已被砸破,线索只有一辆遗留在现场的无牌电动车以及一瓶尚未喝完的矿泉水。“当时我们就对这个瓶子以及电动车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现场提取到了嫌疑人的指纹,最后确定了嫌疑人的DNA。”侦办民警告诉记者。

  “经过信息比对,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侦办民警告诉记者,4月10日,通过前期侦查,他们确定了嫌疑人住在海甸岛甸昆路某小区。确定了抓捕方案后,民警破门而入将其制服。

  效仿狱友用弹弓射破车窗,最多一次盗得2万余元

  经审讯,嫌疑人林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曾因贩毒被判刑,2014年下半年刚出狱。之后,他做起了夜宵生意,但两个月前因为一些原因做不下去了。由于他十分好赌,出狱后经常赌博,欠下了不少钱。极其窘迫的他想起之前与狱友聊天时,对方曾提起用弹弓射破车窗盗窃的事,便决定效仿。据其供述,短短两个月内,他在海甸岛、国贸、得胜沙及金贸西路等地共作案20余起,最多一次盗得2万余元现金,车上的玩偶他也照拿不误。

  海口警方介绍,目前只落实2起案件,如果有市民近两个月内在事发路段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向警方报案,或拨打0898-3165125与警方确认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