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南国都市报曝光了位于三亚海棠区林旺社区的“月电”酒吧公然上演脱衣舞演出一事,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报道刊发后,三亚海棠区政府、文体局、公安局等多部门迅速介入调查。

  5月6日,记者从三亚市文体局了解到,由于该酒吧存在表演行为,且并未办理《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4月30日,文化行政执法支队已对该酒吧的经营者下发了罚款5万元现金的告知书。在3个工作日内,该酒吧经营者未提出申述、申辩。5月6日三亚市文化行政执法支队对该酒吧经营者正式下发罚款5万元现金的处罚决定。如果酒吧经营者在15个工作日内未提出行政复议,将执行该处罚决定。

  该部门相关负责人提到,如果该酒吧只是纯粹的喝酒听音乐则不需要办理《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但该酒吧存在唱歌和表演,则需要办理该证件。但由于该酒吧有工商营业执照,无法对其进行取缔,只能进行罚款。

  记者从三亚市海棠区宣传部门了解到,脱衣舞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介入调查,并将已回到海口的脱衣舞表演者传唤回三亚,公安部门对表演脱衣舞的人员进行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该酒吧已被查封,公安部门已对该酒吧经营者及组织脱衣舞表演的人员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