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凤翔公园规划8年为何迟迟不动,很多市民都盼着早日动工建设。海口市园林局回应称,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市发改委等部门,力争将凤翔公园(一期)建设项目列入2016年政府投资园林项目计划,做好项目前期,争取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公园。

  8年说好的凤翔公园,如今连影都看不到,对此,市民提出质疑说,公园还没开工是不是已成烂尾计划,希望政府部门给个说法,到底是因为什么迟迟不动,如果不建设了,那就说清楚,因为什么原因不建设了,让广大群众心里有个数,不必每天盼着。如果建设,那是不是给个开工日期,让大家更有盼头,希望政府部门给予回应。

  群众的诉求合情合理,相关部门也一直解释,由于涉及到大面积拆迁,费用巨额,导致项目搁置,也就是说“缺钱”。这种说法由来已久,只是略有不同的是在压力之下,相关方面表示争取明年开始第一期工程,就是把能够建设的空地先建设,也算是给了个交代。既然有空地可以建设,为何不先行,却要等到8年后?

  姑且不论如今的解释是否只是应付舆论,就其说法而言,显然经不起推敲,早就可以开工的,拖了8年之久怎能说得过去?项目固然有难度,但解决问题总是可以先易后难,起码要让大家看到在努力,看到切实的改变。遗憾的是除了叫穷,始终无所作为,甚至让好好的民生项目荒废。某种程度上说,这已经不是缺钱那么简单,而是缺责任心了。

  凤翔公园要想建成,还需要相关部门拿出决心和责任心,积极主动作为,拿出应有的智慧来解决难题,首先从容易的做起,再逐个解决难题。我们相信,凡事皆在人为,用心去解决,困难都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