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他穿“血衣”劝导行人:

  生命只有一次不要闯红灯

陈清祖穿“血衣”劝导行人陈清祖穿“血衣”劝导行人

  “请大家不要闯红灯啊。”昨日上午,海口滨海大道与港集路交会路口红绿灯处,一名身穿“血衣”的男子,手持一块“生命只有一次,请不要闯红灯”的牌子,不断向过往市民提醒注意交通安全。据悉,该男子是“公益狂人”陈清祖,其想通过自己的行为艺术,警示路人遵守交通规则。此外,他曾自费辗转全国20多个城市宣传环保、节约用水、关注乳腺癌防治等。

  昨日10时许,记者在海口滨海大道与港集路交会路口看到,头上套着“血纱布”、身穿“血衣”的陈清祖,他一手拿着一块警示牌,一手拿着一张交通事故照片向过往行人宣传注意交通安全,脚下还摆放着多张车祸照片,引得许多市民驻足围观。“这是一种正能量,应该支持,交通安全应该从自身做起。”准备闯红灯过马路的市民刘先生听了陈清祖的劝阻后,将迈出去的脚步退了回来。

  陈清祖称,他今年56岁,老家在三亚崖城区,目前与家人定居在南京,每年都会回海南待一段时间。谈起身穿“血衣”宣传交通安全的初衷,他表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目睹了无数起行人因乱闯红灯引发交通事故的惨剧,希望劝导大家注意交通安全,由于通过口头宣传效果并不理想,于是想到了身穿“血衣”,为以这种“血淋淋”的“行为艺术”引起人们的重视。

  据了解,近年来,陈清祖曾在南京、上海、安徽、广东等地以“行为艺术”公益宣传过交通安全、乳腺癌防治、节约用水等,其中一件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他将收藏的5000件文胸在三亚进行展示,提醒和呼吁女性关注乳房健康和乳腺癌防治。陈清祖称,此次回海南后,他曾在琼海、万宁的街头穿着“血衣”劝阻行人闯红灯,今后将继续骑着摩托车赴广西、云南、四川、青海等地继续做公益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