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星游杯”DOTA2城市联赛将于5月23日到6月6日在海口激情上演,这是我省首次针对DOTA2项目举办的单项赛事,也是目前“唯一面向海南省电竞爱好者的省级运动赛事。

  据了解,全球电竞爱好者15.5亿人,2012——2016年电竞市场产值以6.7%年复合成长增加,估计至2016年将有860亿美元庞大商机,电子竞技产业作为现代化的新兴体育产业,拥有良好的用户基础,已经具备实现产业跨越、行程大型产业价值链的实力。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我国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之后,电子竞技运动迅速在我国普及。

  此次发布会上新闻发布会主办方表示以海口为辐射作用,经过首届的尝试之后,将会摸索经验,将赛事普及,做大做强,打造海南电竞运动的完整产业链。

  本届比赛分为高校区和网神网咖赛区,目前已经接受报名。凡年满18岁的市民均可参赛,性别不限。运动员凭借第二代身份证,学生参赛凭学生证报名,报名运动员有个赛区审核后报组委会。运动员代表资格经须组委会注册,注册截止后,不得更改,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5月21日,截止发稿前已有40支战队报名参加。

  赛事分为三个阶段进行,5月23日至5月24日在各个赛区网吧进行选拔赛;5月30日至5月31在举行淘汰赛;6月6日举办决赛。团体前三名分别获得3万元、1万元、5千元的奖金以及奖品、奖杯;个人奖中得MVP奖项将获得2千元奖金,最佳辅佐和最佳击杀两个奖项将各获得1千元奖金。

  本赛事旨在推动电子竞技运动在海南的健康发展和水平的提升,营造海南健康的网络环境,推动海南网络文化建设,通过“电子竞技”新名片的打造和对电技文化的正确引导,促进海南点击爱好者德智体全面发展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人生观。

  本次赛事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科工信局指导,海南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重庆星游传媒有限公司、海南网神网咖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多家媒体也将对赛事进行报道,全方位为海南省爱好者提供一场高水平的电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