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微电影《陇上花开》入驻“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大赛。>>>>点击进入官方网站

  纪录片选取天津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拍摄对象,片子拍摄周期历时近两年。从2013年4月开始进入前期策划。对支教团成员进行逐一采访了解,并于2013年8月跟随支教团成员从天津出发,途径兰州进入定西。一路跟踪拍摄。记录了他们的行程以及到达甘肃省定西市常川村希望学校后开始的支教生活。

  定西,位于甘肃省中部地区,是国家级贫困地区。这里四面环山,土地贫瘠,常年缺水严重。几个来自城市的年轻大学生在这里开始了他们的支教生活。从学生转变为老师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例如用水的困难;吃饭的困难,还有一人要教授多门课程的巨大压力.。.

  片子以还原支教大学生的真实状态为立足点,记录真实的大学生支教生活,希望展现中国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西部贫困地区,了解大山里的孩子,了解支教这样一个公益行为。呼吁社会更多的人关注西部教育。>>>>观看地址

  今年的比赛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将传播“青春正能量”与“记录多彩青春”相结合,通过设置红色精神、橙色信念、黄色品格、绿色行动、蓝色使命、紫色梦想六大主题篇章,面向全国征集反映青年生活和精神状况,以及青年群体关注热点的微电影作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