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阿婆用手比划着,向记者表达自己的遭遇冯阿婆用手比划着,向记者表达自己的遭遇

  5月12日11时许,澄迈县大丰镇文音村80岁的冯阿婆独自在家准备做饭,因为看见厨房木门的底部有些破损,她便拿着老虎钳和铁丝修理木门。突然,一名男子从后门溜了进来,用麻袋套住了冯阿婆的头,对其进行搜身,抢到钱后,该男子便仓皇逃走。目前,辖区澄迈县大丰镇派出所已立案并锁定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男子用麻袋

  套阿婆头,抢钱后逃跑

  据悉,澄迈县大丰镇文音村是个历史悠久的古村,村里有很多年代久远的石屋。

  昨日,记者前往文音村,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了冯阿婆居住的简陋低矮的石屋里。当时,冯阿婆正在光线昏暗的厨房里做饭。村民吴英皇介绍,冯阿婆是他的伯母,今年80岁,是个聋哑人。

  回想12日发生的一幕,冯阿婆有些激动,用手不停地比划着。吴英皇明白了伯母的意思,向记者“翻译”道,当日11时许,冯阿婆独自在家准备做饭,房门并未上锁。因为发现厨房木门有些破损,她便拿铁丝固定住破损的地方。正当她坐在凳子上修理木门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后门溜了进来,用麻袋套住了阿婆的头,随后,该男子对阿婆进行了搜身,当找到阿婆身上为数不多的钱后,那名男子便仓皇逃走了。

  嫌疑人系同 村村民,是个“瘾君子”

  事发后,受到惊吓的冯阿婆哇哇大叫,儿子吴英福回家后,阿婆用手不停地比划着,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儿子。

  吴英福告诉记者,母亲对于作案的男子并不陌生。“他逃跑后,我妈扯掉头上的麻袋,发现是同村村民林某某。”

  据了解,林某某30多岁,未婚,整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还是一名吸毒人员。此前,林某某曾多次溜进冯阿婆家偷吃米饭,但从未伤害她。

  昨日,记者在文音村采访时,村民对冯阿婆的遭遇议论纷纷,大多数人表示,林某某曾溜进他们家偷吃饭。“他以前只是偷点饭吃,没有什么过激的行为,我们把他赶出去就算了,所以从来没有报过警。”一老人说。

  辖区派出所:

  争取10天内抓获嫌疑人

  获悉母亲的遭遇后,吴英福当日便向辖区澄迈县大丰镇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

  记者从大丰镇派出所获悉,嫌疑人林某某平时经常偷村民家的饭吃,此前未发现他有过盗窃行为。案发后,嫌疑人林某某躲躲藏藏。

  “民警多次到林某某家,给他父母做思想工作,希望嫌疑人尽快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派出所有关负责人称,昨日上午,警方得知林某某在家后,组织警力前往抓捕,但他又逃跑了。“派出所争取在10天内把嫌疑人林某某捉拿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