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市民向海南特区报反映,位于凤凰路的三亚市图书馆,原本应该上午8时就开馆,但昨日却迟迟不开。“恰逢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烈日下等候,还有一些老年人,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闭馆,图书馆应该提前告知读者。”此外,市民还称,三亚市图书馆一楼已闲置多年,不知是何原因。

  市民:图书馆延迟开馆,一楼闲置多年

  “周末来图书馆看书的人不少,但不知什么原因,图书馆迟迟不开门。”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每周二至周日,三亚市图书馆的正常开馆时间为每日上午8时,但在昨日上午,图书馆9时20分许才正常开放,让等候在外的市民很是不解。

  据市民介绍,三亚市图书馆一共5层,其中2、3、4楼面向读者开放,5楼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办公室,一楼则已闲置多年。“之前有商家在一楼卖茶叶,目前处于闲置状态。”市民称,图书馆一楼近3000平米,这么大的区域被搁置,无疑是浪费资源。“不清楚为啥闲置,但应该把这部分资源利用起来,更好地服务大众。”

  工作人员:因为停电所以延迟开馆

  昨日,记者在三亚市图书馆看到,目前图书馆一楼确实处于闲置状态,出入口要么已封闭,要么就被锁了起来。对于延迟开馆的原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系停电所致。“图书馆退还及借阅书籍都需要录入电脑系统,每层楼的图书室都有电子检测门,如果没有电源,无法正常工作。”

  对于图书馆一楼为何处于闲置状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这个可以等到上班时间跟负责人了解,我们并不清楚。”而对于相关负责人的电话,对方则表示不方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