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惊呆

  半年前被盗的祖传椅子

  一路被倒卖神奇回家了

被盗的两把椅子。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渝摄被盗的两把椅子。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渝摄

  南国都市报5月30日讯(记者王渝)“这椅子就是自家东西,丢不了!”望着祖传木椅,家住文昌市会文镇的龙先生一家感叹,能找回自家的祖传木椅真是太幸运了。原来,龙先生家里有两套祖传的木质家具,价格不菲。可是去年10月,龙先生家遭了贼,两把祖传木椅被盗。5月27日,时隔半年的木椅竟意外地出现在了自家门口,上演了一出祖传家具回家记。

  半年前两把祖传椅被盗

  龙先生家住文昌市会文镇李桃村委会后岭村,说起家具被盗的经历,龙先生回忆,2014年10月26号,他和家人发现家里遭了贼,清点损失发现,家里的两把祖传椅子不见了。

  木椅丢后,龙先生一家人心里也好像总有个结。“别人也许以为这只是件平常家具,可是对于我家而言,它是一直陪伴左右的家当,已经有了感情。”龙先生说,家里一共有两套祖传的家具,一共有8张椅子,爷爷那辈就已经有了这套家具,一直传了下来。幸运的是,当时小偷只偷了其中两把椅子,其他的家具安然无恙。

  龙先生说,这两把椅子最少也有上百年历史,虽然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做的,但曾有人出资百万向他们收购祖传的这套家具。“家里亲戚和长辈多,祖传的东西从来就没打算卖过,所以也没有特别留意家具的价位。”龙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的两把椅子被盗后家人立马向派出所报案。

  半年后家门口偶遇被盗椅子

  自从家里的两把祖传椅子被盗,龙先生一家也时常留意椅子的踪影。时隔半年后的5月27日,龙先生竟然在自家门口发现了这两把椅子,这让龙先生一家喜出望外。

  据龙先生告诉记者,5月27日中午,一辆皮卡车停在了自家门口,车上放着两把椅子,司机正在对椅子重新捆绑。“当时两把椅子是竖放的,司机想把他横着放,就重新捆绑。”龙先生的父亲告诉记者,自从家中的椅子被盗后,他特别留意家具,半年来似乎养成了一种习惯,总是喜欢对家具多看上几眼。

  这一看,让龙先生的父亲大吃一惊,“这不是我家丢失的椅子吗?”龙先生说,看到丢失的椅子出现在自己眼前,他喜出望外。看着司机捆绑好椅子,担心驾车离去,龙先生赶紧与司机搭讪,表示自家还有这样的椅子,询问对方是否需要购买。

  “当时就是想拖延时间,等儿子赶到。”龙先生说,就这样他一边与司机攀谈,一边拨打了儿子电话寻求帮助。没过一会儿,龙先生家人赶到了现场,经过仔细辨认,家人确定这两把椅子正是自家丢失的那两把椅子,于是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4500元从生意伙伴处购得

  时隔半年多,自家丢失的两把椅子突然出现,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皮卡车司机又是如何得到的这两把椅子?记者来到会文派出所了解情况。

  皮卡车司机王某是澄迈人,据王某表示,这两把椅子是他从一名生意合伙人那里花了4500元购买的。

  王某表示,5月26日,他通过电话联系了生意合伙人钟某,询问钟某是否有旧家具出售,钟某表示有两把椅子要出售,双方约好27日上午见面。27日上午,王某驾驶皮卡车来到会文,当王某看到这两把椅子后便决定购买,经过议价,最后王某以4500元跟钟某购买了两把旧椅子。随后,王某正准备将两把椅子拉往海口销售,途径加油站门口时,他发现两把椅子没有绑好,便停下车绑椅子,结果几名青年男子表示椅子是他们的,不让王某走,随后报了警。

  据钟某表示,他长年从事花梨木和沉香生意,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到海口市场去看看有没有旧家具。今年4月份的一天,他在海口东湖花鸟一条街看中了这两把椅子,于是便以每把500元的价格购买了。26日,有过生意来往的王某询问有没有旧家具出售,就把两把椅子卖给了他。

  目前,这起案件当地警方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