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儿童盲区应该知道

  发生事故率最高的三个汽车儿童盲区有三个:车头正前方、车前侧靠近大灯的位置、车后方。

  1、车头正前方。车子的正前方对于成年人,或者身高高于1米的儿童来说,即使站在车头下方也不存在盲区。不过对于身高在1米以下的儿童来说,却是一个大盲区。如果你坐在车内,可能完全不会留意到有儿童跑到了正前方。

  2、车前侧靠近大灯位。国内驾驶位设置在左边,所以车子右侧的盲区比左边多。左侧只有A柱遮挡形成的小盲区,但右侧则有两个地方:一个同样是由于A柱遮挡造成的盲区,但因为距离原因,相对左侧,区域会显得稍大;另外一侧是靠近右侧车身旁边、车子倒后镜往车头延伸的区域。

  3、车后方。车子后方因为距离驾驶位远且中间阻隔多,所以盲区区域是最大的。车后方的盲区造成的意外多数是因为倒车时,没有发现车后方的儿童而引起。交警统计发现,很多车后方造成的儿童交通事故中,撞倒的都是车主自己的孩子,所以,这个盲区大家特别要注意!

  “手机控”七个主要症状

  “手机控”正如吸毒上瘾完全被手机所控制,坐公交、乘地铁、吃饭、搭电梯,甚至开会听报告,低头玩手机的现象屡见不鲜。事实上,“手机控”在过足手机瘾的同时,往往带来一系列损人损己的后果,甚至是惨痛的后果。手机控”在过马路时,只是关注手机,忽视道路交通安全,既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也导致机动车司机无法控制行车安全。更可怕的是,有的司机也是“手机控”,开车也玩手机,极易导致交通事故。

  1、起床后第一件事是看手机。2、亲友聚会吃饭先拍照,然后各忙各手机。等到说再见,大家忘记都聊了什么。

  3、每隔一会儿就要打开手机,看看微博微信有没有新信息。

  4、眼睛视力越来越差。5、总在担心电池不够用。

  6、最怕别人借手机,太多秘密都在手机内。

  7、丢了手机如同丢了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