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听到狗叫声

  小偷拆下5根房梁后偷走

  文昌锦山一村民老屋接连被偷,损失估计达数万元

靠墙的房梁被盗(图片均由读者提供)靠墙的房梁被盗(图片均由读者提供)
今年9月2日,老屋的房梁被偷后,村民将老屋房门封住今年9月2日,老屋的房梁被偷后,村民将老屋房门封住

  南国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王小畅)“这也太猖狂了,盗完木门、桌子还不罢休,现在还要拆房子!”4日,文昌市锦山镇文考村黄先生气愤的称,这已经是他大爷家老屋第二次被盗,在前年两对木门和一张桌子被盗后,屋内的5根房梁被人拆卸盗走。这些被盗物件的木料,他听老人说都是泰国花梨,损失估计达数万元。

  半夜听到狗叫声

  9月1日,在三亚打工的黄先生乘着假期回到老家文昌市锦山镇文考村,因为车途劳累的缘故,那天晚上他入睡得比较早。大概到深夜的时候,在迷迷糊糊之中,他听到狗的叫声,但是没有引起他和家人的注意,就这样睡到第二天早上。

  与黄先生大爷的老屋相隔不远的一位村民,早上起床去做饭时,发现地面上多出了泥土,沿着痕迹发现是从老屋里出来的,便急忙去告诉黄先生家人。

  黄先生的新房子距离那老屋大概有五六十米,听说此事后,他们便赶去查看。发现自家老屋被封住的木门被打开了。进屋子一看,他们都傻眼了。

  “靠墙的五根房梁都被盗走了,有一根拆下还没来得及搬走。”看到这一幕,黄先生家人十分气愤,“小偷不仅是偷东西,简直就是拆房子!”

  黄先生称,他们这间房子约有十几平方米,总共有27根梁,现在就剩下22根了。去年台风过后,房子的瓦片被掀掉了一些,他们还没来得及修缮,没想到,被小偷盯上了房梁。这些房梁用的木料,听老人说都是泰国花梨。他们村民以前曾经卖过,一斤大概四十元,被盗的5根房梁估计价值上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