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KTV打价格战太伤

  时至今日,KTV行业内的价格战仍在持续。记者从一家团购网站上看到,有的量贩式KTV打出了“3元钱欢唱3小时”、“38元小包唱足5小时”、“58元中包就能唱足6小时”等促销活动。

  与此同时,这些利用低价策略招徕消费者的KTV也成为团购网站上人气最高的KTV,深受消费者欢迎。

  “但店面的租金、员工的服务费、歌曲的版权费如今是越来越高。在几年前,一个年轻的服务员月薪只要一千多,现在已经涨到了两千。连人工费都已经涨了一倍,更别说开在黄金地段的店铺的租金了。”一家量贩式KTV门店经营者告诉记者,“每天的上座率要达到80%才能勉强达到收支平衡,想要靠包厢费赚钱几乎不可能,KTV主要盈利都靠啤酒、零食的消费。”

  “吆喝声赚来了人气,却赚不了钱。”该量贩式KTV经营者告诉记者,“价格战的另一个后果,即便是一些高端的KTV,也不得不紧跟那些开展低价策略KTV的步伐,但他们原本的装修和设备成本就比一般的KTV高很多。也正是因此,今年有的高端KTV门店也经营不下去了。”

  C出路在何方

  拼服务抢90后市场KTV正在悄然转型

  就在KTV行业“价格战”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青年主力消费群体娱乐方式的转变,则越来越让KTV行业的经营者们头疼。

  “KTV是伴随相当一部分70后和80后们长大的,也是他们平时聚会的主要休闲娱乐方式。但如今他们大部分人都已经成家立业,出来聚会的时间和频率都慢慢减少了。”一位量贩式KTV经营者说,“科技发达的现代,以90后为主力的消费群体则拥有了更多元化的娱乐方式,网络娱乐方式让互联网原住民一代更倾向于宅在家里,通过‘唱吧’等软件跟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歌声,他们的娱乐观念正发生着改变。”

  面对愈演愈烈的“价格战”,海口KTV门店的经营者们各出奇招,纷纷采取了多元化的发展策略,打出了诸如“专业音响,独立包厢,让你在包厢里得到电影院般的享受”、“为你制作专属的音乐CD,体验明星般的感受”、“同时拥有自助式KTV和庭园餐厅”等概念来招徕顾客。

  “只有转型,才能避免成为这轮淘汰的牺牲者。”一家KTV门店的经营者说,“可能以后的KTV里不仅可以唱歌,还能上网、看电影、吃火锅。或者这么说,以后就不会存在只能唱歌的KTV了。”一位量贩式KTV经营者说。

  原标题: KTV过时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