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女子对于改名原由不予作答

  昨日,记者来到儋州市大成镇红灯村委会朝鳌老村,找到了何宏伟所说的冒用符锡佛名字和身份证号的何姓女子。“你是何义长的女儿吗?”该女子说是。记者追问,“你姓何怎么改名叫符锡佛了?”她不予应答。这时,该女子的丈夫符锦超告诉记者,“她嫁过来后,就改名叫符锡佛了。”并拿出户口本给记者看。户口本上显示户主是符锦超,妻子的名字是符锡佛,身份证号码是46002919620629××××,与何宏伟妻子的名字及身份证号码一模一样。

  记者询问他俩,为何用何宏伟妻子符锡佛同样的名字及身份证号码领取了退休金?符锦超夫妇对此不回应,并让记者找西华农场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警方:两个公民不能使用相同的身份证号

  随后,记者从省国营西华农场劳动社会保障科了解到,符锡佛是1981年7月被招入省国营西华农场当胶工。2011年5月23日,符锦超来西华农场劳动社会保障科办理了他的妻子“符锡佛”的退休手续。“当时符锦超拿着符锡佛的户口本和身份证来办理符锡佛的退休手续,我们就按照程序办理了。”该科工作人员说。

  该科科长孙杰告诉记者,符锡佛是1981年7月被招入省国营西华农场当胶工,后来她嫁到外村了,可能是她父亲符炳优将她的工作档案和户籍信息卖给了同村人,让人顶替她的工作。

  2002年11月2日,符炳优因病去世后,户口本遗失了。对于父亲是否把符锡佛的工作档案和户籍信息卖给同村人一事,符锡佛和丈夫何宏伟均表示不知情。

  昨日,记者从西华农场派出所了解到,符锦超妻子户籍信息上显示的名字是“符锡佛”,身份证号码是46002919620629××××。而何宏伟称,他妻子符锡佛的身份证号码也是46002919620629××××。

  对此,儋州西华派出所所长朱国茂表示,两个中国公民不能使用编号完全相同的身份证号,对于私自买卖户口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处理。

  原标题: 有人冒用我老婆身份领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