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和王金香提供的相关材料吴淑珍和王金香提供的相关材料

  近日,海口遵谭镇的村民吴淑珍向本报反映,8月24日早上他开着自己的比亚迪轿车送亲戚前往美兰机场,随后被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认定为非法营运,车辆被扣并处以罚款3万元。“我开车送亲戚去机场,凭什么说我是非法营运呢?”吴淑珍说。

  “我送亲戚到机场被认定为非法营运”

  “我开车送亲戚到机场,莫名奇妙变成了非法营运。他们逼我亲戚说给了我钱,不说给钱就要抓人,怎么能这样呢?”说起当天的遭遇,吴淑珍非常气愤。

  吴淑珍说,他和亲戚王金香都是海口龙华区遵谭镇儒杏村人,王金香平时在海口打工。8月24日,王金香因工作需要准备去广州,让吴淑珍开车送她到美兰机场。“我们两家是亲戚关系,开车送她是人之常情。”吴淑珍说,当天早上他从家里开车到海口市区,接了王金香后便前往机场。

  吴淑珍介绍,早上6点多,他送王金香到达美兰机场。王金香刚打开车门下车,迎面走来几名身着便装的交通执法人员,称吴淑珍涉嫌非法营运。“我当时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上来就要拔我的车钥匙,还把我亲戚拉到机场里边。”吴淑珍解释两人是亲戚关系,不是非法营运,但几名执法人员并不理会。大约十分钟后,对王金香进行询问的执法人员走出来,对吴淑珍说王金香已经承认给了钱的,可以认定属于非法营运,并开出行政强制措施通知书,随即将车扣押。“执法人员对我说王金香已签字确认了,当时我一下子懵了。”吴淑珍随后打电话把王金香叫了出来,询问怎么回事。

  亲戚:执法人员逼我说“给钱了”

  “在柜台那边,执法人员非逼着我说‘给钱了’,还称如果我不说就把我们俩都抓走,我有点害怕,就只好说给了70块钱。”王金香说。

  王金香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机场,本来还想让吴淑珍帮她拿行李、取机票,但是刚下车便被几位执法人员拉走,在机场柜台处询问她是否付钱叫的车。王金香称,她多次表示两人是亲戚关系,但执法人员并未停止询问,还逼她说给吴淑珍付钱,否则就要抓人,她当时有点害怕,以为签了名就没事了,于是就稀里糊涂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其中一名执法人员对我说,只要我签名说付了钱,就可以放我和吴淑珍离开。”王金香说,她不明就里签了字,没想到害得吴淑珍被扣车罚款。随后,王金香和吴淑珍与执法人员据理力争,对执法人员的执法方式提出质疑,并拒绝在行政强制措施通知书上签名。几名执法人员未予理会,随后将吴淑珍的车开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