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审批材料目前尚未批复

  针对有家长反映幼儿园无证招生的情况,佳苗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园方已于7月份向三亚市天涯区教科局递交了相关审批材料,但目前尚未获得批复。该负责人说,已经递交了材料,获批只是时间问题,但如果错过了招生期,相当于这学期就白费了,幼儿园一年租金几十万元,园方也耗不起。

  该负责人称,按照该幼儿园的规模,可招收300多名学生,但由于尚未取得相关资质,所以只在学校周边招收了40余名学生,每天由园方安排接送,学校不安排住宿。

  教育部门:没有办园资质不能招生

  针对此事,记者从三亚市教育局获悉,民办幼儿园申请《办学许可证》时,应同时出具《餐饮服务许可证》、《卫生保健合格证》、《消防监督检查合格记录》等相关证件。据教育部门先前的走访了解,佳苗幼儿园的环境条件基本符合办学要求,但相关办学所需证件仍在进一步审核中。

  对此,三亚市教育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佳苗幼儿园在证件不全的情况下私自招生,这是违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应该立即停止招生,并接受处罚,通过职能部门严格把关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继续办学。

  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负责处理此事的三亚市天涯区教科局。该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负责处理民办幼儿园事务的工作人员出差在外,建议记者过几天再来。

  针对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