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南宝路交通顺畅,我和中队的兄弟们想尽办法,经过交通整治先期教育引导一段时间,然后开始采取严查严惩的手段,硬“管”出南宝路人行道:不准占道经营,不准占用人行道停电动车。

  然而,我们每天总是发现一堆堆违停的电动车,不少违章者就是路边商铺里的工作人员。“放在店门前可以自己看着,放心、方便”、“每次能省下2块停车费”、“停到免费的地方还要走路”……总之,这些违停者无非就是图方便。

  但是,一旦违停被交警查处,大家可有得麻烦了。不仅要被罚款,还要站岗、学习,最麻烦的是,你还得大老远跑到灵山镇那边的违法处理大队取车,耗费金钱、时间还有精力。违停的违法成本多大呀,与多走几步路找个规范停车场相比,哪个划得来?大家心里应该有个谱了。

  我还是想跟电动车车主再唠叨一句:海口不少道路都在人行道施划出专门的电动车停放点,供大伙免费、规范停车,你要是不放心,可以在停车前向周边的市民打听确认一下,在停车前把问题先排除,停车后咱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记者田春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