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过修理厂后,我立马调头回来。”唐先生称,这时停在修理厂内的面包车刚好开出来,他看到车后面保险杠上有六个雷达孔眼,这时他基本确定那辆就是自己被盗的车子。“一般的面包车,后面就算有雷达孔眼也就是四个。我是因为刚拿驾驶证,倒车不好所以多加装了两个雷达孔眼。”

  发现可能是自己的车辆后,唐先生便驾车尾随。“那车开得很快,我开的皮卡车有货,没办法跟上。”车子跟丢后,唐先生决定回去先把物流发了,再想办法。

  当天下午发完物流后,唐先生把单位的皮卡车开回去停好,骑上自己的电动车,沿着面包车的行驶路径寻找,但没有任何收获。

  “找不到车子后,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返回那家修理厂。”唐先生回到修理厂时,大概是下午5时,他的面包车又停在修理厂里面了。他急忙报警,海秀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把被盗车辆查扣。

  唐先生称,他车子被盗的案件是金宇派出所受理的。金宇派出所的民警赶到海秀派出所交接案,并把车子开回金宇派出所。

  10日上午,在金宇派出所旁的停车场,南国都市报记者见到了唐先生被盗的车辆。车辆外观被刮花,显得很旧。车牌也被换成了琼AEE0**,是一个套牌。“你看副驾驶座下面还放着这把近半米长的管制刀具。”唐先生说,他的车子已被做了大改装,三排坐椅换成了二排,车架号被撬掉,换了音响,还加装了一个熏香器。

  除了发现刀具外,唐先生还打开了一个工具箱,他怀疑里面是作案工具,而且车上还有一些管子,怀疑是吸毒的用具。此外,他在车上还发现一张借条,落款时间是8月26日,还有一个人的名字。

  唐先生通过车上的物品和被改装的痕迹,认为修理厂和盗贼可能有关联。虽然现在车子已找到,唐先生希望警方能够根据这些重要线索,尽快抓获涉案人员,并给他办理相关手续,好方便他去补牌。而且对方对车子进行大改装,自己要修理恢复估计要数千元,他要追究相关涉案人员责任,要求赔偿损失。

  10日,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金宇派出所现按程序申请对车辆进行技术鉴定,案件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