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本报报道后到公安报案

  贾先生表示,8月7日赶到海口市畅通停车场,找到鑫钰通货运,并在该货运公司大门附近找到自己的轿车,检查轿车完好。此时,鑫钰通货运工作人员表示,25000元的托运费不能少,他们已经支付给委托方从内蒙运到北京的15000元托运费。无奈之下,贾先生拨打110报警,海口市城西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调解,但并没有受理案件。

  “当时报警,一看也没有什么作用,只能认倒霉了。”贾先生说,“花25000元,买一个教训吧!”随后,贾先生交费25000元,将自己轿车提走。

  8月28日,本报再次报道有两人被索要“天价”托运费,贾先生从网络上看到这则新闻。了解到已经有3人到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经侦大队报案,8月30日,他从外地赶到海口便马上到该经侦大队报案,警方做了询问笔录。目前,警方正在了解该情况。

  贾先生表示,鑫钰通货运从他人接手此次货运,在没有与货主核实的情况下,就将15000元给了对方,此种关系很耐人寻味;他是第四起关于鑫钰通货运的报案者,鑫钰通货运在与他人签订货物托运单时,4次都没有写托运方名字,此种做法是否故意在隐瞒什么呢?

  针对贾先生反映的情况,9月10日,记者前往海口市畅通停车场鑫钰通货运的仓库,现场向该物流公司李某表达了要采访此事的意向,李某态度不善地回应,“你们报社什么意思,这个事你们管得了吗?”

  记者继续追问贾先生托运轿车的具体情况,李某在现场称,“今天我一个字不会再提,跟我没关系,你该找谁找谁。”随后还称,“问啥,不知道,一个字,‘不知道’,就不知道。”

  采访过程中,李某言语上威胁记者人身安全,声称“你管不着,你没这么大本事,少管事对自己有好处,你不要以为你牛逼哄哄,我要你从这里躺着出去,知道不!”

  警方回应为何还未立案侦查

  9月10日,贾先生等4名受害者集体向记者反映,他们近日都已前往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民警都做了笔录,并且还让他们按了手印。可报案都多天了,也没有收到警方的回应,将自己的情况告诉朋友,才知道报案后警方会给一份回执单。

  “我们4个人都到警方报案了,为什么不给我报案受理的回执单呢?”受害者陈女士说。

  针对此事,当天记者采访了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相关负责人,其表示陈女士等4人确实到该局经侦大队来反映自己的情况,目前警方正根据陈女士等人提供的信息,对此事进行受理调查,了解是否属于公安部门的职权范围。

  该负责人强调,陈女士等4人是来反映情况的,并不是来报案。如果市民到警方报案,警方肯定会给当事人一份受理回执单的。

  对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说法,陈女士并不认同,她的货物就被扣押在畅通停车场内鑫钰通货运的仓库里,货物急需处理,所以才到该局经侦大队报案,为何变成反映情况呢?

  事件回顾

  第一起:从山东运热水器到海口运费

  涨5万

  市民陈女士在海南做热水器的生意,8月1日她在网上找到一家物流公司,将这批价值20万元的太阳能热水器从山东托运到海口,双方协议托运费为7260元。8月9日,该批货物运到海口市畅通停车场内北京鑫钰通货运的仓库,该物流公司索要5.8万元的运费。

  第二起:从河北运吸尘器到海口运费

  涨7.2万

  市民余先生与朋友在三亚市经营着一家锅炉安装公司,前段时间从河北沧州的一家公司定制了两个锅炉吸尘器。8月9日,该公司就通知从网上找到一家货运公司,长10.2米、宽3.06米、高3米的锅炉吸尘器已经从沧州开始运往三亚,双方约定货运费用为2.5万元,公司已经支付5000元,剩余2万元货到付款。最后,两个锅炉吸尘器却被运到海口市畅通停车场内北京鑫钰通货运的仓库,该物流公司索要9.76万元的运费。

  第三起:青岛运取款亭到海口运费

  涨2.1万

  市民郎先生是青岛某公司在海南的业务经理,今年7月份一家商业银行从他手中定制了一个ATM机的取款亭,体积为2米×3.6米×3.1米,还有一个1米×1米×2.4米的物件。由于银行催货很急,他在网上寻找一家物流公司,双方约定货运费为5000元。随后,货物被运到海口市畅通停车场内北京鑫钰通货运的仓库,该物流公司索要2.65万元的运费。郎先生由于着急向商家交货,无奈之下支付这笔高额的托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