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命鸳鸯

  逃得进深山逃不过法网

  -男子与女友吃夜宵时与人发生口角,持刀将对方砍死后逃跑

  -两人逃到鹦哥岭的山寮里藏了约一个月

  -男子被判无期,女友获刑三年

  本报讯

  去年6月1日凌晨,海口大致坡农贸市场附近发生一场血案。乐东籍贯男子邢某龙吃夜宵时与人发生口角,竟持刀将对方砍死,其女友邢某香则在现场目睹案发全过程。案发后,邢某龙携女友四处逃窜,躲进五指山市番阳镇的深山里,最终被警方双双引下山并抓获。日前,海口中院一审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邢某龙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犯窝藏罪,判处邢某香有期徒刑三年。记者李美香

  现场

  乐东男子与老乡夜宵摊喝酒,话不投机竟将对方砍死

  现年35岁的邢某龙,和同龄的邢某香是男女朋友关系,邢某香案发前是海口市大致坡镇某发廊的按摩女。死者符某章,年仅37岁。三人均是乐东人。据邢某龙、邢某香的口供、夜宵摊摊主、买夜宵的附近住户等人的证言,死者符某章原本和邢某龙、邢某香素不相识。

  案发当晚,在海口大致坡打工的乐东籍男子符某章,在农贸市场附近一夜宵店吃夜宵时,遇见说家乡话的乐东籍男子邢某龙及其女朋友邢某香,3人随后在一起喝酒聊天。没想到聊着聊着,邢某龙和符某章就开始话不投机,符某章对邢某龙说:“你走,你去那边坐,不要过来这里喝酒。”邢某龙说:“你自己跑过来和我们喝酒,凭什么赶我们走?”邢某龙心生不快,起身去小便的折返途中在另一个夜宵摊的桌子上看到一把刀,邢某龙便顺手拿刀返回,回来与符某章继续争吵,持刀将符某章左肩、左胸、腹部砍伤。事发时,已是凌晨1时许,夜宵摊主准备收摊。

  据悉,符某章当时没穿上衣,被砍伤后受伤严重,他往市场方向走了几步便倒在地上。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