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晚上约9点20分,公交清障车来到现场展开救援。(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9月18日晚上约9点20分,公交清障车来到现场展开救援。(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9月18日晚上约9点50分,被陷的1路公交车终于从坑里解困,缓缓驶离了现场。(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9月18日晚上约9点50分,被陷的1路公交车终于从坑里解困,缓缓驶离了现场。(南海网记者周静泊摄) 

  南海网海口9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周静泊)两个小时就“坑”了三辆大巴车,9月18日晚上的海口市海秀路海秀桥路段可不太平。由于连日大雨与路基土壤不实,三辆大车深陷因路面塌陷造成的泥坑无法动弹,不但车上乘客得下车走路,跟在后边的汽车也被堵了近1小时。交警与过往的市民都有一个共同的希望:海秀快速路的施工方快点将路修好,尽快硬化路面,让大家有路好走。

  秀中、西路交界处发生路面塌陷 两小时内三辆大巴车“被坑”

  9月18日傍晚7点20分,南海网记者接到报料称海秀西路海口西站附近路段发生路面塌陷,两辆大巴车被陷。7点50分,当记者赶到位于海秀西路由西往东方向的海秀桥路段事故现场时,发现被陷的两辆大巴车已被拖离现场,路面仍留有3个大坑,据目测每个坑约30厘米深,60厘米宽,坑内积满雨水,道路南侧车道上已设置路障提醒司机请勿通行,但另一条车道仍有车辆缓慢通行,记者在现场不断听到过路轿车的底盘与路面刮擦发出的声响。

  据现场执勤的协警介绍,路面塌陷事故发生在下午6点左右,当时一辆公交车与一辆大巴车同时经过该路段,可能是因为车辆太重的缘故,两辆车同时被陷泥坑,造成一时交通拥堵,直至清障车前来救援才得以离开。

  晚上8点10分,当一辆从秀英开往府城的1路公交车经过这段已经满是水坑的路时,又被卡在塌陷的坑中,动弹不得。无奈的司机只好打开车门,让乘客们下车先步行离去。

  “车的右后轮被卡住,只能空转,气包也漏气了,只能等救援车辆来拖车了。”公交司机说。

  仅两个小时,就有3辆大车在同一个位置被陷,引起了严重的交通堵塞,记者站在塌陷位置往西望去,已看不见停滞车流的尽头。直至晚上9点,经交警引导分流后,被堵车辆才经由丘海大道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