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房倾斜篮球场现深坑停车场塌方……

  这次强降水威力为何那么大?

  9月13日起,我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17日起强降水过程才基本结束。陵水一民房附近地面坍塌、楼房倾斜,海南侨中篮球场出现深坑,海口一停车场出现塌方……有读者认为,这次持续性强降水天气,似乎威力有些大,这到底是为何?

  □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善应

  这次强降水威力有些大

  13日起,我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强降水过程17日起基本结束。给人们的印象,这次强降水,威力十足,破坏性大,范围也广。“感觉这几天的强降雨,带来一些以前不太常发生的问题。”市民刘女士说,这几天看新闻,几乎每天都有哪里不是出现塌陷,就是楼房倾斜。在她的印象当中,似乎以前的强降雨,带来的破坏性没这次大。

  来看看这些事例

  9月14日上午,受台风“环高”影响,陵水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黎安镇大墩村一民房附近地面坍塌,房屋出现倾斜。

  9月15日晚约20:40分,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篮球场边靠近体育器材室的地面上出现一个长约8米,宽约5米,深约5米的深坑。经勘查确认,是因地表底下抗战时期留下的废弃防空洞受连日暴雨侵袭造成。

  9月16日早上7点10分左右,随着“轰”的一声巨响,海口金盘路金盘广场北侧停车场发生塌方事故,50米围墙倒塌,2辆车翻落,1辆车悬空挂在塌方裂口处。有关部门表示,这起塌方事故可能与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等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