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定”中的“定罚”对于领导干部责任追究更严

  据悉,“六定”明确了纪律处分规定以及纪律奖励规定,全年累计脱岗溜岗3次以上,对当事人予以相应的纪律处分,取消个人年度评优资格。文职协警予以辞退;全年累计旷工3次以上,对当事人予以相应纪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文职协警予以辞退;而对领导干部“六定”责任追究则显的更为严厉,每季度,对中队管辖区域发生2次脱岗、溜岗或旷工问题的,中队主要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发生3次的,对中队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发生4次以上的,中队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或免职,中队分管大队领导停职检查或免职;对大队所辖区域发生3次脱岗、溜岗或矿工问题的,大队领导写出书面检查;发生4次以上的,对大队主要领导诫勉谈话,直至停职检查。每年度,对中队主要负责人受到2次以上警示诫勉谈话的,取消中队及中队主要负责人年度评先资格,对中队主要负责人免职,对中队分管大队领导免职;对大队主要领导受到2次以上警示诫勉谈话的,取消大队及大队主要领导年度评先资格,对大队主要领导免职。

  据三亚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六定”的工作模式,路面交警的管事率、见警率有了大幅度提升,交警的工作态度以及业务上也都有了明显转变,交通违规违法乱象也得到了改善。下一步,为深化“六定”机制,交警督察部门将积极会同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对全市各交通岗点“六定”措施情况进行常态化不定期巡查,确保“六定”机制落到实处,确保全警积极投入到“百日大会战”工作中。(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沙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