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5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玲)海口市城区小学及初中新生已于5月16日开始上网登记申请学位,南海网记者5月17日接到来自福建的林先生咨询来电,他多年前就到海口工作,并将家人接到海口一起居住,今年孩子到了上小学一年级的年纪,需要提交的社保证明必须双方父母均提供,还是一方提供即可呢?

  针对林先生反映的这一问题,南海网记者咨询了海口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包括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在内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学的,父母都应该提供在海口市参加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的证明。

  其中,属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应提供1年以上的社保证明,父母双方只需要有1个人可以提供即可;属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申请借读的,应提供半年以上的社保证明,但父母双方均需要提供。

  此外,还有家长咨询,如果父母户口不在一块,孩子户口跟着父或母一方,是否影响报名。对此,海口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完全不影响,只要父或母的一方户口在海口,并提供相应的出生证和房产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