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海口女子喝下半瓶农药"唤醒"沉迷网游的儿子(图)

医护人员对女子进行检查医护人员对女子进行检查

  “快来人啊,这里有个人不行了!”前日上午11时许,有海口市民经过龙昆南延长线美舍河桥下时,发现一名三四十岁的女子神情恍惚靠在桥墩上,双眼紧闭,对别人的呼喊也没有反应。过路市民预感不妙赶紧上前查看,并拨打110和120报警求助。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在女子的身边发现了一个农药瓶子,里面的农药只剩下半瓶了……

  一女子神情恍惚,疑似喝了农药

  当天接到市民报警后,民警和120医护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对女子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其基本生理指标正常,但神志不太清醒。在女子的身边,医护人员发现了一个白色塑料瓶,瓶身贴有“苏云金杆菌”字样的标签,瓶内只剩下半瓶液体。“这是一瓶农药。”医护人员说,该女子很可能是喝了农药。

  现场医护人员排除了女子有生命危险的可能。不过为了防止意外,民警和医护人员还是决定把她送往187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据医生介绍,女子被发现得早,且“苏云金杆菌”这种农药对人畜毒性不大,已及时对她进行洗胃等处理,清洗出不少“苏云金杆菌”成分,目前女子的情况比较稳定。

  据了解,“苏云金杆菌”是一种杀虫剂,按照瓶身标签的描述,毒性并不大。

  儿子沉迷网游,她苦劝无效寻短见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187医院采访。据了解,当事女子姓谢,湖南人,目前与17岁的儿子居住在府城。

  据谢女士介绍,儿子读完初中后便出来打工,但后来沉迷于网络游戏,辞工后经常到网吧上网,一玩就是一整天,有时还彻夜不归。为了不让儿子这样颓废下去,她苦口婆心劝说多次,但儿子还是我行我素。“家里发生的一些事已经让我精疲力尽,加上儿子这件事,我越想越不通,便买了农药,打算找一处比较偏僻的地方一走了之。”

  谢女士说,孩子的父亲这两年都在老家,现在正在赶来海口的路上。“以前他爸在海口时,他还比较听话。他爸回去老家后,我一个人就管不住他了。”谢女士说,她儿子初中毕业时还未成年,按规定网吧是不能接待未成年人的,为此她还专门找过网吧老板,但老板称其儿子是拿别人身份证来上网的,网吧也没辙。“后来儿子还特意躲避我,我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上网。昨天我被送到医院后,他好像也醒悟了,跟我承诺不再沉迷网络游戏,并且一直在医院照顾我。”谢女士说。

  当天中午,谢女士的儿子也赶到了医院,但面对记者他不愿多谈。(记者钟起的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