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特区报讯 近日,记者从海口交警支队获悉,海口分布在23条街道上的1000个免费临时停车泊位于昨日全部完成划线,同时与之配备的相关标识标牌也已竖立完成。海口交警呼吁广大车主规范停车,以免被罚。

  记者从交警处获悉,海口免费停车位投入使用以来,不少车主存在违法行为。比如,车辆超越停车线停车、占用两个车位等,其中最常见的违法行为是超时停车。“部分车主因使用免费临时停车泊位超时停车而被处罚,具体数据仍在进一步统计中。”海口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此,海口交警支队近日发布通告,车辆停放时应按一车一位有序停放,应将车辆停放在停车位划线区域内,不得超越停车线停车,不得占用两个车位。同时,停放车辆应按照规定的具体时段停放,其他时段不得停放。

  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放置、设置反光锥、隔离墩、围栏等方式擅自划定占用免费临时停车路段或泊位。交警部门表示,违反以上规定在免费临时停车场停放车辆,或擅自划定占用免费临时停车路段或泊位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拖移车辆;违法情形严重,构成扰乱公共秩序、妨碍执行公务等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