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感叹

  环境很好价格让人望而却步

  “说实话,政府建设的永秀花园保障房小区,与前几年建设的保障房小区相比,不论楼房外观、户型设计、绿化、道路等方面都很不错,都比其他小区好,甚至可以媲美市区很多中高档楼盘。”走访中,在永秀花园一期内承包装修工程的一位装修公司负责人说。

  在永秀花园已经交付使用的一期住房内,一位中年女子方女士带着白发苍苍的老父亲散步。“道路干净宽敞、绿化郁郁葱葱,地上地下都能停车,每栋楼下也有架空层,供停放电动车,如果不考虑其他方面,单就卫生环境及美观程度来说,永秀花园的确符合‘花园’二字。”方女士说。

  小区里的人对永秀花园评价都不错,小区外的人又觉得怎样呢?记者在永秀花园东侧长滨路一带走访一些商铺老板时,大家纷纷表示羡慕能住在建设得非常漂亮的永秀花园的人,他们因为不符合条件,只能望而却步。

  不仅仅是周边市民认为申购门槛高,记者也在一些论坛网站上看到一些理性网友的观点,他们认为永秀花园的限价房4540元/平方米,这一价格目前对于低收入群体来说,依然比较高,但对于那些有购房需求却无力承担市区高房价的市民来说,永秀花园虽然较为偏远,却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政府建的保障房,从管理上,肯定要比单纯的商品房开发商更放心省心,希望相关部门能多方面考虑,再把门槛降低些,让更多普通市民也能享受这么好的限价房。”市民刘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