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警方捣毁集装箱改装成聚众吸毒的包厢暗场(澄迈警方供图)澄迈警方捣毁集装箱改装成聚众吸毒的包厢暗场(澄迈警方供图)

  南海网澄迈11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11月8日,南海网记者从澄迈警方了解到,10月31日凌晨,澄迈县公安局老城分局出动30余警力一举捣毁位于老城镇仁心村长达石场一个聚众吸毒暗场,现场抓获27名吸毒人员,缴获少许K粉及吸毒工具一批。警方对其中20人予以行政拘留15天、3名予以强制隔离戒毒,还有另外4名女性因未满18周岁而拘留不予执行。目前,2名暗场经营业主也已归案,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在澄迈警方处置KTV包厢暗场后,发生2名吸毒人员溺水死亡的情况,事件发生后,澄迈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综合调查情况初步认定,老城公安分局在执法过程中,无过激、追赶、恐吓等行为,执法程序规范、合法。

  聚众吸毒暗场藏于废弃石场 集装箱改装成包厢

  10月初,澄迈县公安局老城分局接到线索称:曾在6月份被捣毁过的老城镇仁心村长达石场聚众吸毒暗场又死灰复燃。老城分局立即派员进行秘密核查。

  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察,警方获悉:9月份以来,有人为牟取暴利,合资偷偷在人迹罕见的长达废石场用集装箱改建KTV暗场包厢,并设有专人持对讲机放哨,配备有发电机、音响等。目前该KTV包厢暗场尚在边装修边营业。该暗场地处荒坡、小路较多,非常隐蔽,一般人难以察觉里面有娱乐场所,如不是本村人或者多次到该场所,无法轻易找到进入的道路。

  10月31日凌晨5时,老城分局民警侦查发现,该KTV包厢暗场正在有吸毒人员聚集吸毒玩乐,澄迈县公安局老城分局局立即组织30余警力赶到长达石场进行查处,并成功捣毁该涉毒窝点。经警方现场勘查,该聚众吸毒的暗场包厢从外观上来看,仅仅是一个破旧的集装箱铁皮房,但走进包厢内,里面俨然是一个豪华包厢,空调、音响、酒杯、灯光等设备样样齐全。

  警方曾两次打击窝点 配备专人、对讲机放哨

  经调查,该暗场包厢系犯罪嫌疑人陈某春(男,43岁,澄迈县老城镇白莲责任区人)于2015年2月份在长达石场附近仁心洋处将集装箱改建成吸毒暗场包厢,专门提供给他人吸食毒品牟取暴利。当月19日即大年初一,老城公安分局联合白莲派出所对该暗场进行查处,当场抓获14名吸毒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