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8个月幼童不慎从床上摔下,后脑勺着地后昏迷他住进ICU病房,曾一度停止呼吸

  家人正准备后事他却突然“苏醒”

陈有香在给儿子喂食陈有香在给儿子喂食

  本报讯一名1岁8个月的幼童从家中床上摔至地面,后脑着地,生命垂危。家长将他送到医院后,他曾停止呼吸。在施救过程中数度病危,悲痛之下,家长将孩子带回家准备安排后事。没想到孩子回到家中竟奇迹生还。昨日记者从海口市人民医院了解到,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目前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康复之中。记者畅凯 文/图

  弟弟醒来找哥哥不慎从床上摔下后昏迷

  李国树夫妇家住海南省定安县龙门镇龙门岭村,婚后妻子陈有香接连给李国树生育了3个孩子,第1个孩子不幸夭折,随后又接连生了两个儿子,老大今年3岁半,小儿子今年1岁8个月。

  4月12日晚上,陈有香和两个孩子同睡一张床,老大睡在床边,小儿子睡在里面。“当时太累了,我就睡着了。”陈有香称,到了半夜,小儿子突然醒来要找哥哥,因为刚学会走路步伐还不够稳健,小家伙一个不小心从床上摔了下来。“当时儿子后脑勺着地,一声闷响。”事发后,孩子哭了两声就晕了过去,李国树夫妇立即将他送往镇医院救治。由于镇医院医疗水平有限,孩子连夜被送往琼海市人民医院救治。

  “开颅手术做了4个多小时,孩子一直住在ICU病房里,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第3天他突然出现抽搐和脑水肿,第4天就基本没呼吸了。”陈有香说,眼看孩子就要走了,她和丈夫李国树商量,得给孩子买一套新的衣服,穿整齐了好准备后事。“当时我们正准备给他换裤子时,他的手突然动了一下,紧接着又有呼吸了,我们赶紧找来医生。”

  因为孩子呼吸极其微弱,医生让夫妇俩做好心理准备。3天后,李国树夫妇见孩子依旧没有任何起色,他们决定放弃治疗,把孩子带回家。

  准备后事时呼吸微弱的儿子竟哇地哭了

  4月21日,救护车将李国树夫妇和他们的孩子送到了定安县龙门镇龙门岭村村口。“按照村里的风俗,我们要等儿子断气后才能把儿子抱回家,当天晚上8时左右,办后事的人已经请到了,我们一直抱着他,脱离了呼吸机,他的呼吸已经极其微弱了,可是直到第二天凌晨2时许,他突然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妻子认为是儿子饿了,拿了奶瓶给他喂奶,结果他还能吃。”李国树夫妇立即拨打120电话,把儿子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刚到医院时也住进了ICU病房,不过儿子逐渐好转,现在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了,医生说命是保住了。”李国树说,“我儿子不想离开这个世上,我肯定要好好救他,绝不会放弃治疗,可是现在家里面能借的都借完了,后面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从海口市人民医院了解到,李国树夫妇的儿子目前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康复过程至少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