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海南首届潭门赶海节六大活动等你来 参与方式

  和小浪一起寻找神秘“宝藏” 体验渔民生活 享海鲜盛宴 激情沙滩音乐会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来到潭门千年渔乡,不了解一点“南海文化”,这哪成?在今年的潭门赶海节上,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海上丝绸之路”珍宝展览,海捞瓷、海产工艺品、青铜器、金银饰品、琉璃等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遗产将悉数亮相,让小伙伴们更加深切地感受潭门数百年的南海文化。

潭门一带一路文化展潭门一带一路文化展
瓷器展品瓷器展品 

  潭门是南海之门,南海是潭门渔民的祖宗海。千百年来,世世代代的潭门渔民都是从家门口出发,开渔船,到南海,捕大鱼,耕南海,孕育了最原汁原味的南海文化。本次文化展陈设着从深海打捞上来的,当年“海上丝绸之路”的各种珍宝,如瓷器、青铜器、金银饰品、琉璃、钱币等,这些宋、元、明、清等年代不同的宝物,是潭门深远的南海文化的真实写照。

海捞瓷海捞瓷

  作为南海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历史瑰宝——“海捞瓷”,无疑是本次文化展最大看点。“海捞瓷”来自古代“海上丝绸(陶瓷)之路”海南西沙海域触礁沉船所遗留的各时期的陶瓷,图案以人物、山水、花鸟为主,它们经渔民打捞出水后流散于社会,现已成为“海南三宝”之一,成为全社会共同保护研究的重要文化遗产。

砗磲工艺品海产工艺品

  此外,本次文化展还特地潭门当地船老大,讲述那些年潭门渔民在浩瀚的南海闯海牧渔,搏风击浪,斗海盗,勇闯南海的故事。

  2015年海南潭门首届赶海节将于8月1日-2日在琼海市潭门镇举办,六大富有潭门特色的主题活动等你来参与。吃海鲜、祭海仪式、沙滩音乐会……活动多多,精彩不断,还不赶快来加入我们,与小浪一起放下城市的喧嚣,汽车的轰鸣,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参与方式请点击:http://hainan.sina.com.cn/news/hnyw/2015-07-23/detail-ifxfhxmk65511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