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海口市委、市政府召开2015年政金企座谈会。海口的重点项目和小微企业获得全省多家金融机构的698亿元贷款,充分把海口的金融优势转化成发展动力,有力推动海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悉,今年海口实施省重点项目共67个,总投资35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8亿元,较去年增加13个百分点。1-4月累计完成年度投资94.9亿元,约占固定资产投资45.8%。此外,今年该市棚改计划启动项目总数29个,征收补偿总额492.9亿元,年度计划总投资98.2亿元。这些项目投资大、带动辐射能力强,有利于海口进行经济结构调整,非常需要金融机构的支持。海口市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政策,对符合产业规划、属扶持行业的企业进行扶持,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将给重点项目企业和各家金融机构带来红利。

  与此同时,海口工商登记中小微企业超过1.3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3万个,新增城镇就业岗位5.6万个。中小微企业提供80%以上的城镇人口就业,就业贡献、税收贡献分别占到了全市的90%和85%以上。中小微企业更是亟须金融机构的贷款扶持。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招商、安商、爱商、富商的意识,全力支持金融业创新发展,全力支持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使金融机构、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成为海口稳增长、保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助推器。相信随着发展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会吸引更多的创业者到海口创业,金融机构就会有更多的客户,企业会有更多便捷的融资渠道,逐步形成良好的金融生态,从而促进海口经济发展,让百姓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