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万秋虹的一位女邻居称,在万“失踪”前两天的早上9点左右,她在买菜后最后一次见到万秋虹,“当时她穿着一件灰色上衣,深色长裤。那天她脸色不太好,好像心事重重。”

  调查 锁定案件重要嫌疑人

  公司的同事称,最后一次见万秋虹,是在2013年2月28日。

  万秋虹投资的这家实业公司,生意一直没有想象中那样红火,而是不断亏损。

  当时,万秋虹的亲友曾怀疑,是否因合伙经商不顺利,万秋虹离家出走?或者,生意伙伴对其实施了绑架,甚至有杀人灭口的行为?

  万秋虹所投资公司的合伙人翁彬称,他和万秋虹都是公司股东,“开业后一直亏,万秋虹想退股,我们有过不愉快。但后来协议每个月给万秋虹1万多元,双方就没再吵了。”翁彬的嫌疑,和另外一名合伙人朱强一样,很快被警方排除。

  “我只在开会时和万秋虹碰过几次面,平常没什么来往。”朱强告诉办案民警,有一个叫罗弼才的人,此前在海口一家洗涤公司上班,朱强到洗涤公司买旧设备时,对方负责人介绍罗弼才到他的实业公司。“罗弼才做事左右逢源,虽然一开始当业务员,却跟客户沟通得不错,深受万秋虹等人赏识。”

  警方发现,这个叫罗弼才的业务骨干,与万秋虹在工作中有密切接触。万秋虹的私人轿车,都常由罗驾驶。而这起“失踪”案,应该不是一起简单的案件。

  在万秋虹家属报案8天后,警方经过大量走访排查,决定传唤万秋虹的公司员工罗弼才配合调查。

  “嫌疑人罗弼才在接受干警问讯时,显得很认真,但其前后回答仍有一些矛盾。只因相关证据当时并不充分,当时并未对其采取相关强制措施,而是让他回去。”一位办案人员透露。

  出乎办案人员的意料,罗弼才竟私下驱车前往海口市秀英区一带偏僻区域。因其形迹可疑,引起了警方的密切关注。